close

餐廳名稱 : Sjavarborg Restaurant

消費時間:2016年/9月

地址:Strandgata 1, 530 Hvammstangi, Iceland

營業時間:11:00 am - 10:00 pm

 

我知道這間餐廳是半年前吃的

我也知道台灣沒幾個人會去冰島的華姆斯唐吉

但是,這間餐廳,開在只有500人左右的小鎮上

卻擁有無以復加的美味

漢堡肉汁溢出的狼狽幸福感,以及Q彈鮮甜龍蝦的驚艷

即便已經過了半年,我還是很難忘記

它為我們帶來的滿足與悸動,如果不留下些什麼

實在有愧於為了冰島行而離我遠去的藍色小朋友們

 

餐廳外觀

IMAG2794.jpg

這間餐廳開在海豹博物館樓上,我直覺就是開給觀光客吃的

一整個不期不待

但下午兩點多,在冰島又吃怕了冷冰冰的沙拉與麵包

在這約莫500人小鎮,看樣子我們也沒得選了

看人少成這樣,既來之,則安之吧

IMAG2785.jpg

 

菜單

IMAG2777.jpg

Sjávarborg Burger  招牌漢堡

IMAG2773.jpg

IMAG2774.jpg

美式速食的代表食物

麵包、肉、生菜、醬汁,疊起來,done

多麼ez啊,別說叫阿嬤來做了,叫我外甥來都行

好吃漢堡私心四要素

鮮嫩肉排;飽含肉汁;適切醬汁;菜、肉、麵包三者適切比例

基本上,能做到兩樣以上,絕對都是排隊名店

Sjávarborg的漢堡,每一樣都達頂標

甚至連烤的焦脆漢堡皮這種附加價值他也不馬虎

Sjávarborg的漢堡肉比我拇指還要厚

只可惜一咬下就停不了,所以沒拍斷面照片

漢堡肉煎出了梅納反應,高溫鎖住了肉汁,一口咬下牛肉的鮮,傾瀉而出

搭上帶有焦香的BBQ醬汁及起司

在寒冷寂靜的冰島小鎮,這味道彷彿有百人炭烤野餐的溫暖熱鬧感

而生菜與甜椒的存在,讓這炭烤在濃郁之餘多了分清新

即便是速食料理,只要穠纖合度,也是會有龍跑出來的~

(龍跑出來梗,請參卡通<中華一番>)

馬鈴薯其實也相當好吃

外層裹了層粉,更顯酥脆,也多了麵粉鹹香

但在如此好吃漢堡前,它也只能當個小配菜

 

碳烤龍蝦

IMAG2772.jpg

這碳烤龍蝦更是了得

冰島的龍蝦小鎮-赫本,都沒這家餐廳的龍蝦讓我如此驚艷讚嘆

細緻Q彈、鮮甜多汁的龍蝦肉

一咬下,龍蝦就像在嘴裡復活一樣

(好吧,這麼形容其實有點噁心 >< )

彈牙的口感,極鮮甜的肉汁,

再擠上檸檬汁,檸檬的酸讓龍蝦的甜度更往上拉一個檔次

下層的麵包有點類似年輪麵包

加入奶油揉出千層的口感,烤的微焦再帶出焦糖化香味

龍蝦的肉汁,就這樣滲到千層麵包裡面

奶油焦香麵包搭上鮮甜龍蝦

完美~ 

 

這間餐廳,其實相當有現代時尚感

但又讓人覺得舒服親近

IMAG2780.jpg

IMAG2776.jpg

IMAG2779.jpg

 

冰島的華姆斯唐吉

IMAG2763.jpg

規模很小,羊跟海豹絕對都比人多

開車在鎮上,有種莫名的孤獨感

但即便再餓、再冷,再孤寂

都會被Sjávarborg的美食給撫慰

環冰島一圈,冰島的餐廳幾乎沒有地雷

但就Sjávarborg讓我如此讚嘆,絕對值得留下些紀錄

下次回冰島

一定會特別繞去看海豹、看絕美風景、吃Sjávarborg 

一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喬世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